申请和办理签证的时候,美国大使馆的签证官已经审核过相关资料,海关是决定你能否入境的最后关卡。如果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和海关的回答,前后不符,很可能会导致拿着有效签证却不能入境。特别是新总统上任之后,查手机微信,关小黑屋等等,更为严格。
旅游签证需登记EVUS
EVUS:https://www.evus.gov/evus/#/
自2016年11月29日起,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,同时持有最长有效期(十年)B1/B2、B1和B2签证的个人必须持有有效的EVUS登记才能赴美旅行。但允许在任何时候在EVUS上提交登记,甚至在机场的时候。
提交登记后,旅客一般会在数分钟内收到系统的回复,但个别情况可能最长需要72个小时。所有最好尽早登记,以免延误已经订好的出行计划。
填写海关申报单
在飞机上,每一位到达美国的人士都必须填写一份海关申报表〈CBP Declaration Form 6059B〉,有中、英文两个版本,用英文填写,每个家庭只需填写一份。
填写海关申请表时请据实以报,因为美国海关人员有时候会抽查入境旅客的行李,如果您所带的东西被查到没有据实以报,依法海关可以没收您的财物,并且留下不良的纪录。以后再次进入美国时,可能每次都会被检查行李。
带入美国的金钱数额不限多少,但如果超过美金一万元,则在海关申报表上必须注明。不可携带任何食品进入美国,尤其是易腐烂食物,如水果、蔬菜、肉类或农作物等,也不可以携带任何盗版或色情物品进入美国。任何含有麻醉成份的药品、或注射药物均须附上医生开示的处方证明。走私麻醉药物入境美国,将受巨额罚款。
表格中大部分的内容都比较容易,需要提前准备的事第4栏:在美国的街道地址,可以写要去的亲戚朋友的地址,以可以是要读书的学校,或者要入住的酒店的地址。
还要小心第11栏,里面基本上都是违禁品,最好不要带,如果带了食物,要如实申报,但前提是要确保不是违禁食物,在入关的时候可能会被开箱检查。
详细情况请见本贴最下部的附录1:美国海关申报表的中英对照
入境通道
机场入境通常需要排长队,有时需要等上一两个小时。入境通道分美国公民(US Citizens)、绿卡(Permanent Residents)和访客(Visitors)几种,来美国旅游、商务、读书等都需要走访客通道。
将2019表、护照、有效签证、申报单、邀请函、研究计划等必要和相关文件交给海关官员检查。然后回答问题。如果英文不是很好,可以要求中文翻译。
海关常见问题及回答
回答时,一定要诚实!如果一旦被发现撒谎,很可能被关进小黑屋进一步详细盘查,甚至被拒绝入境/遣返。
另外,淡定自信。英文不好没关系,只要能听懂,回答清楚就可以了,有单词,语法错误都没关系。听不懂的时候,可以要求重复(Pardon me?)也可以要求写在纸上,听懂之后再回答,以免回答错误。另外,问什么答什么,别说太多。
如果英文实在不好,也可以准备一份英文的书面情况说明,列出旅客信息、来美目的、停留时间、行程等信息。还可以准备一张小卡片,请求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提供帮助。
May I have a Chinese translator?
我能要一名中文翻译吗?
以下是美国海关常见问题:
1: May I see your passport, please?
问:请出示你的护照。
Here is my passport and the declaration form.
答:这是我的护照和申报单。
2: Where are you from? / Where do you come from?
问:你是哪里人?
I am from China.
答:我是中国人。
3: What is your final destination?
问:你此行的最后目的地是哪里?(多在转机时被问)
I am going to ***(地名).
答:我要去***(地名)。
4: What’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? / Why are you here?
问:你来美国的目的是什么?/ 你为什么来美国?
I am a viaiting scholar and will go to ** univerisity.
答:我是访问学者,将去**大学。
5: How long will you stay?
问:你会在这里待多久?
I will stay here for *** days/*** months.
答:我会在这里停留***天/***月。
此时可以出示回程机票:This is my return ticket.
6: Where will you stay?
问:你会住在哪里?
I will stay in XXX Hotel. / I will stay at my friend’s place in XXX.
答:我会住在XXX酒店。/我会住朋友的家,他的家在XXX。
7: Do you come alone or with any companions?
问:你自己一个人来旅行吗?有沒有其他人和你一起?
I am travelling here alone. / I am travelling with my family and friends.
答:我单独来旅行的。 /我和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来旅行。
8: What is your occupation?
问:你从事什么行业?
I am a faculty/ Doctor…
答:我是学生/老师/护士…
9: Do you have any relatives living here in this country?
我:你在本国有亲戚吗?
Yes, my auntie/ uncle/ cousin/ grandparents/ mother/ father/ sister/ brother is / are living here. / No.
答:有,我的姑姑姨妈/叔叔/表堂兄弟姐妹/祖父母/妈妈/爸爸/姐妹/兄弟居住在这里。 / 沒有
10: How much currency/ cash are you carrying?
问:你身上携带了多少现金?
I am carrying $2000 with me.
答:我身上有2000美金。
11: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?
问:你有任何东西需要申报吗?
I have nothing to declare. / I need to declare…
答:我没有东西需要申报。/我需要申报…
按指纹
如果海关官员认为你的回答没有问题,会让你留下指纹和拍照。请听从指令:
-
Right four fingers (右手四指)
-
Right thumb (右手大拇指)
-
Left four fingers (左手四指)
-
Left thumb (左手大拇指)
-
Look at the camera (看镜头照相)
这些都完成之后,官员会在你的护照上盖章,然后将资料还给你,你表示感谢之后就可以去取行李了。
注意:保存好申报单,一会儿还会用到。
查验行李
这是入境的最后一步。在领取行李之后,还会经过一个边境管理局的关卡,此时需要上交申报单。如果申报单未勾选任何需要申报的物品,工作人员最多随便问几句例如是否带了任何食品、药品等,如实回答即可。此时大部分人可以通过,小部分会被开箱抽查。
如果在申报单上的第11项任何一个地方选了YES,十有八九会被要求开箱检查。海关人员会进行检查评估,不能入境的予以没收。如果未申报而被查到,可能会被罚款,或者上黑名单。
附录1:美国海关申报表的中英对照
Each arriving traveler or head of family must provide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(only ONE written declaration per family is required): 每一位入境美国的游客或一家之主必须提供以下数据 (一个家庭只须申报一份):
1. Family Name姓:______ First(Given)名 ______ Middle中间名 ______
2. Birth date出生日期: Day日 ________ Month月 ________ Year年 ________
3. Number of family members traveling with you〈与你同行的家庭成员人数〉:
4. a. U.S. street address (hotel name/destination):〈在美居住地址(旅馆名称/目的地〉:
b. City 〈城市〉
c. State 〈州〉
5. Passport issue by (country):〈发护照国家〉
6. Passport number:〈护照号码〉
7. Country of Residence:〈居住国家〉
8. Countries visited on this trip prior to U.S. arrival:〈此次旅游时来美国之前去过的国家〉
9. Airline/Flight No. or Vessel Name: 〈航空公司/班机号码或船名〉:
10. The primary purpose of this trip is BUSINESS ○ YES ○NO〈此次旅程的目的主要是商务 ○ 是 ○否〉
11. I am (We are) bringing: 〈我(我们)携带〉:
a. fruits, vegetables, plants, seeds, food, insects: Yes No〈水果,植物,食物或昆虫?是 否〉
b. meats, animals, animal/wildlife products: Yes No 〈肉类、动物或动物/野生动物制品? 是 否〉
c. disease agents, cell cultures, snails:Yes No 〈带病原体、细胞培养或蜗牛? 是 否〉
d. soil or have been on a farm/ranch/pasture:Yes No 〈土壤或你曾经去过美国境外的农场或牧场吗?是 否〉
12. I have (We have) been in close proximity of (such as touching or handling) livestock outside:Yes No〈我有(我们有)靠近(如触碰或接触)牲畜○ 是 ○否?〉
13. I am (We are) carrying currency or monetary instruments over $10,000 U.S. or the foreign equivalent. ○ YES ○NO
〈你携带现金或财物品,其价值超过一万美金或相当于一万美金的外币吗? ○是 ○否〉
14. I have (We have) commercial merchandise: (article for sale, samples used for soliciting orders, or goods that are not considered personal effects)○ YES ○NO〈我(我们)有携带商品:(贩卖物品、商业样品或任何不属于个人所有的物品)○是 ○否〉
15. Residents – the total value of all good, including commercial merchandise I/We have purchased or acquired abroad, (including gifts for someone else, but not items mailed to the U.S.) and am/are bringing to the U.S. is:〈美国居民- 我们带入美国所有物品(包含商品及礼品,但不包含邮寄入美国的物品)的总价值为:〉
Visitors – the total value of all article that will remain in the U.S., including commercial merchandise is: 〈观光客- 将留在美国境内的物品价值为(包含商品):
Read the instruction on the back of this form. Space is provided to list all the items you must declare.〈请阅本表读背面的说明,请将须申报的物品在空格内列出〉
I HAVE READ THE IMPORTANT INFORMATION ON THE REVERSE SIDE OF THIS FORM AND HAVE MADE A TRUTHFUL DECLARATION. 〈我已阅读过背面的说明,且已就实申报〉
Signature; Date (day/month/year)〈签名及日期(日/月/年)
51访学网精彩文章点击查看↓ ↓ ↓ ↓
51访学网访学案例点击查看 ↓ ↓ ↓ ↓
霍普金斯医院| 范德堡大学大学 | 克利夫兰 | 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 | 佛罗里达大学 | 密苏里大学 | 耶鲁大学 | 匹兹堡大学医学院 | 普渡大学 | 芝加哥大学 | 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 | 剑桥大学 | 麻省理工学院